读书的意义
大部分时候不去想学习的事情,不去讲读书的好处。因为已经习惯了现有的生活方式,但是偶尔无聊的时候看看书就会开始焦虑,焦虑的大部分原因是:当我们知道的越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知道的越少。焦虑感一下子上来了。 其实也大可不必,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人生。我们在学习的初级阶段就有---初生牛犊不怕虎、无知者无畏等词语,当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才有那股冲进支持行动力。后面越学习越能认清自己,意识到差距;我觉得如果就想做个普通人,那学不学习倒是无所谓的,过好当下,每天逍遥自在,开开心心。如果想和别人不一样,那就要去读书,去学习。不为别的,一个是通过书本学习到一些技能和经验,来是拓展自己的边际,认识到不一样的世界。另一个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能够去判断事情好坏,能够在错综复杂的信息库里分清主次,判断世界发展规律。 如果是企业负责人或者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那就需要这种学习能力。有的时候在感叹自己年少时候缺少了一个导师来帮忙规划自己的人生、婚姻、事业等。其实我想如果真的年少的时候有这样一个人,在自己的知识或者意识不够的时候,这样的导师应该大概率最后会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有可能不信,想想小时候父母对我们的教导,以